成长是一种自然规律,而担当是每个人要经历的,虽然妈妈经常对我说:“你长大了,要做一个有担当和有责任感的好少年。”而我总是不明白,可是就在今天,我学会了担当。
在阳光的午后,我同往常一样在家认真地做作业,忽然接到妈妈让我去拿快递的电话,我二话不说,像离弦的箭一样快速地出门拿快递。来到快递站,当我发现是一个巨大的装着电风扇的箱子的时候,我的心情变得十分急躁,心想:“原来不是我的玩具,妈妈也真是的,那么大的快递让我一个小孩子来拿,重死了。”我抱起大箱子,一步步地慢慢往家里搬,就在这个时候,邻居王阿姨看见了对我说:“小瑞,你真乖,可以帮妈妈干活了,真是个有担当的好孩子。”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,原来帮妈妈干活就是有担当了。
当我终于把风扇箱子搬回家,很好奇地打开它,没有想到并不是我想象的完整的电风扇,还要组装呢!我脑瓜子一开窍,决定要帮妈妈把风扇组装好,于是,找到了说明书,认真地看每个步骤,首先,先安装风扇的底座,底盘稳了风扇才不会倒掉。接下来,取出下立柱,将它插入底盘,并锁紧,再把上立柱取出,安装到下立柱上并锁紧。其次,旋开上立柱的螺丝钉,把机头组件安装到上立柱管,并锁紧。最后,到了最关键的环节,就是安装网罩和风叶。刚开始,我以为很简单,因为之前帮奶奶拆洗过,所以我就凭感觉安装,一下子就装好了,可是,插上电风扇发出吱吱的响声,我吓了一大跳,立马断电寻找原因,原来是风叶没有安装到卡槽上,导致松动,于是我又拆了重装,心里在想:如果刚才我认真把每个步骤按说明书装好,就不会这么浪费时间了。
费了九牛二虎之力,我终于安装好电风扇,心里得意洋洋。就在这时候,妈妈开门进来了,她楞了一下,说:“这风扇是你一个人安装的吗?”我擦了擦额头的汗珠,高兴地点了点头。妈妈说:“你真是妈妈的好帮手,爸爸不在家,你就是我们家的男子汉。”
今天,虽然天气很热,但是我们吹着我亲手安装的电风扇的风,我觉得比开空调还凉快。这件小事,让我学会了担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