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的梦想和愿望,我们梦想成功、渴望成功,“以花来证明自己的存在”。
依稀记得,我8岁那年的梦想就是考过钢琴5级。这个梦想虽然听起来很小,但这是我学琴三年来的梦想,是我心目中的一项“庄严使命”,我多想为爸爸、妈妈、老师展示我学琴的成就,证明一下自己。
其他同学的那个暑假,大多数是充满了欢乐,而我的那个暑假却充满了艰辛。由于我的心目中装着这项“庄严”使命,每天我都练习三个小时钢琴,每练一个小时只休息10分钟,我反反复复在黑白琴键上弹奏、练习。练琴的那段时间,真的很苦,每天练完琴,从琴凳上站起来时,我都手指发酸,屁股发硬。特别在练琴时听到院里的小伙伴们热闹的玩耍声时,我的心里矛盾极了,但我咬咬牙,坚持练自己的琴。
功夫不负有心人,考试时我把曲目完美的弹奏了出来,至少我自认为是这样的,“谢幕”后,评委给我的准考证上写着:通过!
当时的兴奋是如何表达的,我已经记不清了。而音符在我的汗水浇灌下得以“化茧成蝶”,成为了我的喜悦之花,永远栽种在了我的心田,至今我还记忆犹新。这是我拥有的第一朵美丽的心田之花。
我们每个人不都希望成为一朵“美丽的花”么?“以花来证明自己的存在”么?
但是要成为美丽的花就要付出很多艰辛的努力。如前世界跳水冠军郭晶晶,她于2000年第二次参加奥运会,在三米板项目中她无法撼动当时的师姐伏明霞,只在这个项目取得一枚银牌。虽然一枚奥运会银牌对很多运动员来说都是一个极大的荣誉了,但郭晶晶并没有满足。她没有抛弃、放弃自己的梦想,反而更加努力、刻苦地训练,终于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三米板个人赛和双人赛中折桂,一举夺得冠军,实现了自己的梦想。
人生的道路很漫长,“不管有没有人欣赏,不管你们怎么看我”,只要我们抱定自己心中的梦想不抛弃、不放弃,只要我们不懈地努力和付出,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,成为自己心目中那朵最美的花。